在一个隐秘的地方,用日记的口吻对自己说话

       莫名的大雨     7/23


       早晨送走他们几个的时候,空气还是闷热的,刚刚从酒店到宾馆过来时,却一下子下起了大雨,过了好久都不见停。本来想着搭公共汽车来机场的,可下了那么大的雨,自己行李又多,想了想还是打了的,白白多花了一百来块钱。想想生活真是艰难,自己还是学生,不得不为这些点点滴滴好好算计。


       也没听清楚是什么原因,说好一点多开的飞机,突然给延误到了三点,不知道待会会不会又延误一次,但愿不要,我可不想在机场待这么久。现在我只想赶快离开这里,不喜欢这里的天气,不喜欢在这里经历的一切,心烦意乱,空气还湿嗒嗒地那么沉闷。所以说,虽生活在江南,甚至更南,自己却不喜欢江南湿得粘人的空气。我已经不小了,再没有小时候那种在雨中奔跑的冲动了,现在的自己只想走在干净的马路上,没有倾盆的雨,没有灼人的阳光,只是一条干净的马路。回头想想,家那边似乎总有这么干净的时候,不过是合肥过于湿润的空气扰乱了我的心思,让我心生讨厌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突然听说还得再多等一个小时,雨却还在下着,此刻,突然想念北京的晴天。对,北京的晴天,也就那么几天。被世界遗弃不可怕,慢慢被自己遗弃了才可怕。生来就如此不堪,更应该好好去努力才对。


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