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个隐秘的地方,用日记的口吻对自己说话

       夜间的厦门,看起来还是比合肥要靓丽许多的。早先就和店主说好,想要一间有阳台的高层房间,是想着一走到阳台,就可以看到对岸的鼓浪屿。或者店主并没有明白我的愿意,又或者是那边的房间已经被订完了,我们给安排了侧面的房间,自然是看不到海岸,但这窗外的夜景,也的的确确足够醉人。昏暗的灯光仿佛催人入睡,却清晰明丽地亮着,一点也不散漫,一点要不迷离迷离。一眼望去,光是一颗颗的,如此各司其职也是挺可爱的。


       刚刚看了队里一个学长的故事,心里又是羡慕又是祝福。那是他和他女朋友间的故事,我是通过他转发的那篇他女朋友发的公众号了解那个故事的。之前对这个学长了解不够多,但却打心里认为他是一个足够优秀的人,似乎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股认真与真实。他们俩的故事,比起某些写手里的男男女女,或许并没有那么多的挫折,但从那篇文章的字里行间,却能够看到许许多多的感动。两个人,从小学就认识,从高中就分隔两地,如今已经快要接近十年了,却依旧能够走得那么好,确实令人羡慕啊。不过没有嫉妒,因为这样的感情,是真的会让人由衷发出祝福的。而我想到自己,从小便一直没有太多的认真,也不能够做到那么真实,只不过凭着运气混到现在,在生活中也只是按照那些大概是总结来的经验去假装成熟地面对,所以生活如此,也只能先认了,自己有了改变,才能去祈求不一样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 说到改变,自己的确是一直在变着,但有些最想抛弃的坏习惯,却一直阴魂不散。这一年来,我算是比以前努力了一些吧,也算是比以前认真一些了吧,可我还是不够真实,不够理性,不过成熟,也远远不能做到有毅力,有抛弃退路的勇气,所以未来,任重而道远。我已经不小了,现在这么决定,是有点晚了,但拖着一生都这样才是更可怕的结局。因为有罪,所以接受惩罚,因为自己远远不够好,所以不敢奢求。


~~~~~~~~~~~~~~~~~~


       这几天自己应该是有重了快十斤吧,估计厦门下来又要重好多。自己总是不够节制,一看到好吃的便想着多吃,酒店的自助也仿佛觉得不多吃就会亏一样拼命地往嘴里塞东西,一点也不懂得怎么控制自己。刚刚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显然变大的脸上双眼更加小了,所以是该下定决心好好控制一下自己了,虽说瘦了也还是会难看,但总觉得瘦着的自己才能做到足够精神,足够轻巧,足够有勇气。


       晚安,厦门,晚安,今天的自己,晚安,明天见到你,希望会有所不同。


评论

热度(3)